9.01.2009

黑暗中的光芒

這次肯亞之行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能認識即將升大學的那群資優高中生,並聽聽他們對於這個國家、這個貧民窟的想法。


令我深深感動的,是他們真的相信努力念書可以帶來改變。知識對於他們來說等於能力,有了知識,你就有更多的機會,而這些機會可以帶來更好的工作、更穩定的收入,以致於他們可以離開貧民窟的生活。那樣對於讀書的迫切是在台灣看不到的,而他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機會。

而我也相信他們的生命深受基督信仰的影響,因為這些年輕人不是以追求更好的生活、永遠離開貧民窟為目標,相反的,他們都深深希望自己在受到更好的教育後能夠去幫助更多人、帶來更多盼望和改變。我相信他們都是照亮黑暗的火光,雖然微弱,但上帝把這光放在燈台上的時候,就照明整間屋子的黑暗。

我衷心希望我們的一點點工作能夠鼓勵他們,也希望JamesMelody那有價值的工作能繼續把上帝的光帶進這個地方。


--- 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