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9

安排巧妙,神的愛沒有短缺



在肯亞COMIDO兒童學校的畢業生中,累積至今年已經有30位學生高分錄取各省立高中。MELODY老師在拮据的經費中仍然全額補助他們所有的學雜費以及住校費等,每人每年均新台幣25000元,而家長也在責任的驅使下每年負擔2500元。

這次2009年肯亞EMBAKASI醫療團的26位團員希望有機會和這一批高中生對談,多瞭解與溝通。經與校長協調後,請他們在課餘時到義診場所MISSION SITE有30分鐘的會面。我希望每位團員都能和一位學生談話,但扣除身
為團長的我、協調人、錄影和兩位兒童,心中盤算如何以22人配對30人。

8月21日星期五下午3點30分,咦!高中生怎麼只有14人?原來有一半住校較遠不能來!人數要重新配對?什麼!有一些團員被MISSION SITE的高中生抓去看非洲舞蹈即席表演,留在會面的教室剩下16人,喔!扣除協調人和錄影剛好14人!一對一,不管我方的人英文好不好,都要上場,沒有例外,原先為他們預備
的禮物在早先的節目中已經被送光光,所以便請團員以2把牙刷5條牙膏作見面禮!時間很快,即將結束時,協調人在身上、背包中尋找筆、紙做紀錄,卻發現一大早某團員整理物資時塞給他的一把筆。朋友,上帝真的很愛這群孩子,因為筆的總數是14支!是的,真的是整整14支,不多也不少,若少一支便不能分給他們,因為分配不均不公平會產生後遺症。最後,在互送珍重,並各自交換通訊方式中,每位學生皆心中帶著團圓的祝福禱告,手中握著筆,口袋放著牙膏牙刷,滿臉笑容的離開!

這一小段插曲,是滿有慈愛的天父要向協調人說:「在非洲肯亞奈洛比貧民窟中,這一群奮力勇敢
生活的少年人,我ㄧ個一個又一個的都不會放棄!」

--- 禮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