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0

信心的突破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海外短宣義診,但卻是我第一次踏上非洲肯亞這塊遙遠陌生的土地。而這次義診中我仍然是在牙科組當牙科助理幫忙,其實我們在看診過程中並沒有辦法和每位病人有較深的接觸和聊天。




在當中最特別的是,當我試著用簡單的英文陪幾個害怕拔牙的病人禱告,很奇妙,只要是經過禱告的病人,就如同受到祝福般,看診過程都會很順利(非洲人的牙齒真的都很難拔…),這是我在之前參與的兩次印度義診都沒有經歷過的。



原來單單為人「禱告」,就是一種服事!



除了在牙科組幫忙外,其中一天我也被派到電腦組幫忙當一天的電腦教學助教,雖然那些學生大都沒有什麼電腦基礎,很多基本的電腦知識都得重頭教起,但我發現他們都有一顆很單純、樂意學習的心,只是在當地的環境中缺乏學習的機會罷了!反觀生長在台灣的我,擁有良好的教育資源和環境,卻還時常不知感恩的抱怨課業壓力大…我感到很羞愧,跟那些當地貧民窟的小孩和Comido school鐵皮屋搭起的小學裡的學生比起來,我是多麼的幸福。




這次的肯亞義診讓我再次深深的體會到:參與義診的意義,真的並不是只在於去了哪裡或做了什麼,而是「信心的突破」。在這次肯亞義診短宣團出團前直到結束,我都不斷的感受到神對我們滿滿的恩典、愛和祝福,雖然從一開始就面臨許多的挑戰和困難,但靠著同心的禱告和信心,大家都一起平安度過了,真的打從心底感謝神帶領我進入這個團隊,能和大家一同成長並更深的經歷神。



在通往Mukura貧民區的小路上,路面上到處都是散亂的垃圾和汙水坑,但團長說跟幾年前比起來,路似乎有變平坦一些,或許以後還是有機會能變成平坦的大路!…沒錯!雖然在短短的十天義診短宣中,我們所能付出的實際上真的非常有限,但我深信,只要有那願意服事的謙卑和對神的信心,不論什麼年齡或角色,我們每個人一點一滴的付出,都是能被神使用的,就像那條通往貧民窟的顛簸小路和Comido school,有大家一點一點的愛和付出,總有一天它們也能成為大道和有幾十間水泥教室的學校!

--- 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