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009

Without Him, everything is nothing!



「愉安,要不要去非洲?」
「啊?喔。甚麼時候?多久?」
「八月中,十一天。」
「喔,那就不用再出國了嗎?」
「嗯,對阿。」
「那好!」

想起當初為何會加入這個義診團和大家一起去到肯亞,一起經歷所有美麗的回憶,一同讚嘆神美麗的創造,大概就是因為這樣的一段對話吧。一開始,會決定去肯亞,根本不是因為知道要做甚麼或是有多大的愛心。只不過是因為爸爸說暑假一定得出國,不可以都留在台灣,而經過了比較後發現去肯亞是最短的旅程,就這樣,就開起了這段wonderful journey.

整趟旅程,我們從貧民區到國家公園,從兩三天不能洗澡到高級的度假享受,都充滿著許多的驚奇與恩典。記得第一次進入貧民區的那天,當車子一開進去,一路上人們看著我們的那種眼光,是多麼的令人印象深刻,那是一種讓人無法壓抑住的衝擊與澎湃,看著他們的生活,雖然只有這麼一下下,卻很想很想替他們做點甚麼,只是在那一霎那間,才發現原來自己的能力是多麼有限,能做的是有多麼稀少,除了為他們禱告和盡量在義診時好好幫忙,真的好像沒有辦法幫甚麼忙。

一開始的義診,原本甚麼都不懂的我,就懵懂的跟著于茹姐當起了牙科助理,想想一開始裝針的時候,其實還是有那麼點緊張,只是不斷告訴自己要專業要專業!後來也就越來越上手。看著一個一個排隊進來的黑人,個個都是一臉茫然又帶著一絲絲恐慌,卻又看得出來他們心中那一點點的期待;而看診結束後又可以從他們臉上看出那份感恩與喜悅。每當看到他們滿足的走出去,我就向神感恩,願神與他們同在。這樣短短的五天,雖然短卻深刻,令人難忘。總覺得這次來絕對不是偶然,而是神所特別為我安排的,讓我在對一些事的心態上有了許多的改變。另外一件令人興奮,同時也是這次旅程中很關鍵的一件事就是,雅鈞和芸嬋阿姨的決志,從十天的相處加上行前的聚集,我想他們一定是看見了神的愛與神同在的不一樣,而看著他們的改變心裡其實是開心到不行的呢。

最後,所謂的肯亞驚奇就莫過於那幾天在國家公園的高級享受了!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大草原和草原上的一切,讓我對神的創造更加敬畏。藉著大自然的美,不論是成群的斑馬們,還是活像模特兒的長頸鹿,或是溫馨的大象family,都是那麼的amazing!

我感謝神,因為他創造了一切所有;我感謝祂,因為祂讓我親眼看見了祂創造的美好;我感謝神,因為祂給了我機會,讓我同時看見了世界另一端的美與需要;我感謝祂,因為祂讓我學會如何知足又同時懂得憐憫;我感謝神,因為祂讓我明白他的恩典有多長多闊多高多深!Without Him, everything is nothing!

---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