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0

再忙,也要記得肯亞



離開肯亞,快半年了。一回到台灣,就有忙碌的生活等著我,就算再忙碌,我也沒有忘記在肯亞的那兩個禮拜。


在義診的那一個禮拜中,我每天都做不一樣的事,即使很累,但是卻很快樂。我還記得幫小朋友量體重體溫時,有的害怕體重計,連站都不敢站上去,有的卻用他那黝黑的眼睛看著你,好像在對你笑一樣。幫我翻譯的小男生是當地的高中生,他很害羞的要求要跟我照相,當我知道他只有14歲時我嚇壞了,怎麼14歲的孩子英文這麼讚!!!!他們從哪裡學的?誰跟他們練習英文?我們真應該好好學英文。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真的是好漂亮,跟獅子王裡面一模一樣,原來世界上真的有這麼美的地方。我還跟妹妹說好以後有錢要帶爸爸媽媽去那裡一趟,一生中去一次就夠了。

那兩個禮拜中,從在貧民窟義診,到令人嘆為觀止的非洲大草原;從一天沒有水,到兩天沒有洗澡,所有的一切一切,都很感謝主,感謝祂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夠看到這世界的另一面。就像妹妹說的,很羨慕別人可以去日本玩,但是我們去肯亞,看到的、做的,是比去日本更值得、更有意義。

Melody師母有一天在義診的學校看到我跟我妹妹,就跑來問說我們誰是學物理治療的,還問我說要不要幫當地人〝喬一喬〞,只可惜我還沒畢業,還沒有拿到執照。或許再等幾年,等我畢業了,有機會的話,我想要用自己的專業,去幫助更多的人。

---依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