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10

我們愛 因為神先愛我們

這次會加入肯亞短宣隊,主要是因為親愛的瑋萍姊。

從知道有這個短宣隊開始,她就大力邀請我一起參加,一開始想到要離開舒適的生活圈跑到遙遠的非洲,我非常的猶豫,因為在我的印象中,非洲除了是個充滿各種流行疾病的落後大陸,之外其他的一切我完全沒有概念,無知成為我最大的恐懼。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後,我下定決心要突破自我,開闊眼界,同時有一部分也是不想讓瑋萍姊失望。但就在短宣隊即將成行的幾個禮拜前,瑋萍姊因為身體不適去醫院檢查被診斷出血癌。瑋萍姊就像我的親姊姊一樣,在得知這個消息之後,我的心情受到很大很大的影響,各式各樣的想法糾結在腦袋裡,我希望可以留在台灣隨時知道她的狀況,我害怕去非洲肯亞的時候她的病會有甚麼變化,甚至在出發前兩天,我還在想我去肯亞的意義。


下了飛機,第一次踏上了非洲大陸。

迎接我的不是想像中的炎熱,反而是寒風吹得我把身邊所有可以用的布料全部穿在身上。感謝神!我期望可以開眼界,祂馬上就讓我開了眼界!



第二天我們在貧民區展開兒童福音事工以及醫療團的義診,在看了那邊的生活環境以及居民狀況後,我完全不明白我們可以為他們做甚麼。



我問自己。

我們有辦法帶來甚麼改變嗎?
我們走了之後他們會有任何的不一樣嗎?
我們所做的這些真的有意義嗎?

我覺得氣餒而且難過,因為在很短的時間內我的心就被這些熱情而且總是帶著熱情微笑的小臉們給抓住了,我很想為這些孩子們做些甚麼,可是我只感到無力。

感謝神祂把一段話帶到我心裡,『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雖然我們只來幾天,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帶來甚麼實質上的改變。可是幾天時間讓他們感受到神在我們身上的愛,當我們把神的愛傳到他們心裡,相信這些愛會在他們心裡慢慢紮根茁壯,有一天他們也會把這份愛傳給周圍的人。

神的愛能帶來改變。這是我堅信的!



在兒童福音事工的最後一天,當時我正在球場上跟一群青少年踢球,裡面有一個大約16,7歲的女孩子

她突然問我說:「你喜歡肯亞嗎?」
我回答她:「我當然喜歡肯亞阿!」
她又問:「為什麼你喜歡肯亞?」
我想了想:「因為這邊的人很熱情,天空很漂亮阿。」
她猶豫了很久然後接著問:「那你們願不願意留下來?」

看著她期盼的眼神,我真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只好把責任推到家人身上。不行阿,我們的家人都在台灣,我們必須要回去。

女孩說:「請你回去告訴台灣的人說我們很愛台灣人,希望有更多的台灣人可以來這裡」

女孩停頓了一下,突然哭著說:「等我長大以後,我也要成為醫護人員,我要去很多很多地方幫助有需要的人,就像你們對我們做的一樣;我要去愛那些我不認識的人,就像你們對我們做的一樣!

聽到這段話,我的眼淚也忍不住在眼眶裡打轉,這幾天的疲累完全值得了,神的愛確實的傳給了她們,謝謝耶穌。謝謝祢使用我們!


雖然我們改變不了甚麼,神的愛可以。

而且不只是改變了他們,我相信也改變了我們所有短宣隊的成員,不只是開了我們的眼界,也開了我們的心。



--- 倚諾

2 則留言:

  1. Thank you Enoch.
    Your sharing deepens my mission.
    Mission Leader Gordon

    回覆刪除
  2. 女孩兒說的話,看了眼眶都紅了...

    回覆刪除